M~ao!(雏昴)

涉谷昴睁开眼睛,正对上一双好看的下垂眼满是担忧的看着自己,下一秒就被那个人抱进怀里。

“千酱,你没事真是太好了。”

千酱?谁啊?不要拿你的臭脸蹭我的脸!放开我!

涉谷昴伸出手就是一巴掌,然后。。。

“喵——!!!”涉谷昴发出刺耳的尖叫,怎么回事?我修长的手指怎么会变成爪子??“阿嚏!”哪来的猫,走开!

“千酱?”

千酱你个大头鬼!“啪”又是一巴掌!

被带回家,涉谷昴站在镜子前面不可置信,目瞪口呆!我勒个去啊!哪个天使大姐能告诉我,我不就睡了一觉吗?我怎么就变成了猫,阿嚏!老子对猫毛过敏啊!

涉谷昴在房间里无聊的溜达着,这男人还挺有钱,自己一个人住着独栋小别墅,整个房间没有一点女人的痕迹,就养了只猫,这也太清心寡欲了吧!

晃悠到厕所,看到洗漱台上的电推子,涉谷昴眼前一亮,后退几部,发力!一下子就跳到了,洗漱台上,用爪子费力的推开电推子了的开关,自己躺倒电推子上来回滑动,虽然偶尔会剃到肉,但是涉谷昴的心情是愉悦的!

“千酱~”男人的声音从远及近的传来,厕所门被推开,男人一脸震惊的看着涉谷昴:“千酱!千酱你怎么……电推子……哈?”似乎是过于震惊,男人的语言中枢出了点问题。

剃完毛的涉谷昴心情大好的抻了个懒腰,伸出一只前爪够了够对方的手,然后顺着对方的手臂爬进对方怀中:“喵~”扶朕回宫!

趴在猫窝里,涉谷昴舔着不小心剃到的肉,看着那个男人不安的在自己眼前踱步。

“喂,我村上信五,我们家千酱刚刚自己给自己剃了毛,别笑……喂,我没开玩笑,真的……喂……啧!”被挂了电话的村上信五蹲在猫窝前跟自家千酱大眼瞪小眼了好一会,叹了口气:“真的好丑!”

涉谷昴闻言扑到他身上一顿巴掌拍下去,说谁丑呢!你才丑呢!你全家都丑!

涉谷昴觉得猫生真是好痛苦啊!

第不知道多少次被窗帘绳缠住,涉谷昴对着阳光,仰着头,45度角,安静而忧伤,不知道村上信五啥时候能回来拯救本大爷。

例行的每早叫醒服务,劈头盖脸的一顿巴掌,让你睡,让你睡这么大的床,我只能睡猫窝,哼,我打的你起不来床。每次这个时候村上信五都会把他抱进怀里,用下巴蹭着他的脑袋,然后在他的额头上轻轻一吻:“很痛哦,千酱~”早上还未清醒的声音,软糯的像涉谷昴之前最爱吃的布丁。

“喵~”下次不拍你就是了,大男人撒什么娇!

日子一天天过,涉谷昴已经慢慢适应了作为一只猫活着,轻松自在,饿了就吃,困了便睡,村上信五是个特别温柔的人,对着他总是一脸温柔宠溺的表情,会在自己霸占大床的时候无奈的苦笑摇头,最后还是温柔的将他拥入怀中。就算自己在他工作的时候霸占键盘,遮挡屏幕也只是轻声细语的说,别闹,我忙完就去陪你。

如果,自己不对猫毛过敏,这日子就真的是非常完美了。

村上信五一反常态的早早起床,涉谷昴疑惑的歪着脑袋趴在枕边看着他。

村上信五揉了揉他的脑袋,起身去洗漱,再出来换了一身黑色西服:“千酱要好好在家呆着哦,我今天可能要晚点回来。”

时钟已经走过了午夜十二点,村上信五还是没有回家。

涉谷昴蹲在门口,他才不是担心呢!也不是害怕!就是……恩……就是……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听到门外传来熟悉的脚步声,大门被打开带进冷冽的寒风和刺鼻的酒味。

喝酒了?涉谷昴赶紧迎了上去。

村上信五似乎是真的喝多了,完全走不动路,颓废的坐在玄关处。

涉谷昴将前爪抵在他的腿上,伸出一只爪子戳了戳对方的胳膊。

“subaru~”村上信五恍惚间叫出的名字让涉谷昴一愣,他叫它什么?

“喵?”你叫我什么?

“啊,千酱……”村上信五伸手将他抱了起来,食指轻轻的抚摸着他的下巴“你和subaru真的很像,所以……”

“喵?”所以什么你倒是说啊,你说的subaru是我吗?“喵?”睡着了?

轻轻的啜泣声渐渐响起,慢慢的变成嚎啕大哭:“我很想他……我真的很想他。”

“喵~”涉谷昴没来由的感觉到一阵心疼,伸出舌头舔舐着村上信五的眼泪。

“subaru一直嘲笑我是个爱哭鬼,所以我就想啊,我要笑着送他离开。知道他出车祸的时候,我没有哭,知道他去世的时候我也没有哭,送他走的那天我也有好好吐槽他,说这人间又少了一个祸害!你看,我多棒,我都没有哭!可是……可是他都看不到了!”

“喵~”你现在明明就在哭!

“千酱,你也想他吗?我还记得,我刚刚养你的时候,他嫉妒我对你太好,还会和你打架,哈哈哈哈哈,明明猫毛过敏,还要边打着喷嚏边和你打架,明明30多的人了。”

“喵!”猫毛过敏,叫subaru,莫非这人就是我,说起来,我除了自己的名字以外,完全想不起过去的事。

涉谷昴想迫切的了解更多,而喝了酒的村上信五整个人陷入回忆里,虽然有些混乱,但是也在断断续续的说着那个名叫subaru的人的过往。

“subaru啊,我刚认识他时,才十四岁,那个时候特别崇拜他,长的好看,唱歌好听,跳舞也棒,不经意说出的话就能博得满堂彩,不论走到哪里都是焦点,当时我就在想,也许我是喜欢他的。”

“努力想成为可以和他并肩站立的人,想要为他遮风挡雨,想要他做他喜欢做的事。他说他想要做摇滚,他说他想要红,我便陪在他身边,帮他应酬,帮他管理他的工作,那家伙,完全不擅长与人交际。”

“他呀,眼睛总是亮晶晶的看着我。会笑的一脸狡黠的说我知道你喜欢我,所以让你亲我一下。会撅着嘴在我工作的时候挡着电脑,抱怨我冷落了他。会在床上故意叫的很大声,非要我用唇堵住他的嘴,之后笑得一脸灿烂。”

“他呀,其实很温柔,很脆弱,很需要我,也很爱我,虽然他不说,但是我都知道。”

“如果,他不爱我……该多好。”

“如果,他没有为了给我过生日而拼命的赶回来……该多好……。”

村上信五的声音越来越小,还挂着眼泪的眼睛紧闭着,睡梦中不知道梦到了什么,眼皮不安的抖动。

涉谷昴表示这信息量太大,他需要消化一下。

第二天清醒过来的村上信五又恢复了之前温柔的模样,也再没提到过subaru这个名字。

看来,只能自己找了。

涉谷昴翻遍了整个房间,最后在书房的小柜子里翻出了一个大盒子。

用头将盒盖拱开,里面是满满的报纸和照片。

“喵!”是我!

报纸上记载着涉谷昴的全部荣耀,光辉而传奇。

涉谷昴懒得看那浮夸的文字,将视线转向照片。

照片是涉谷昴从十几岁一直到三十岁的全部私照,每一张都有村上信五的身影,他的每一次出丑,每一次荣耀,背后都有一个人在温暖注视着他。

涉谷昴抱着脑袋,怎么就忘了呢!

可是我现在这个样子,要怎么才能让村上知道我是谁!

涉谷昴在费尽各种力气折腾了好几天,村上信五依然没有察觉出哪里不对。

涉谷昴忧伤的望着窗外的月亮,诶,满月!满月狼人能变身,猫人呢?

“喵——喵——嗷!”

涉谷昴惊奇的看着自己的双手!!人手!!!不是猫爪!!!

“千酱,都说了不要……乱……叫。”

村上信五瞪着眼睛站在原地,一脸的不可置信。

涉谷昴抬着头眯着眼睛,慵懒的抖了抖耳朵,尾巴轻轻晃动。

“好久不见,本大爷又回来了,真不好意思,本大爷还能接着祸害人间”

Fin。

评论(14)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巢老_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