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亮横)

绿茵葱葱,茂密的梧桐,影影绰绰的光影,院子的一隅,用岩石圈起的小池塘里一只小狐狸欢快的追逐着游的飞快的锦鲤。

一只纤细白嫩的手准确无误的抓住小狐狸的尾巴,将他从水中提了起来。

“啊!好痛!”小狐狸奋力的挣扎,四只小短腿在空中乱蹬,被温柔的放入毛巾中:“呜~看不到了。”

“都说了,不要随便化成原型,要习惯做为人生活。”那双手的主人隔着毛巾一边轻柔的继续手上擦拭的动作,一边无奈的说。

小狐狸好不容易从那双手里挣脱出来,拱着脑袋钻出毛巾,一屁股坐在地上,抱着胳膊,一脸委屈:“可是我本来就是狐狸呀!”

“哎呀!”被对方轻轻弹了下脑袋,小狐狸抱着脑袋,嘟嘟囔囊的小声抱怨,偷偷瞄了一眼对方,看到对方面无表情的盯着他,赶紧施咒,周身泛起金光,慢慢化成少年模样。

“yoko。”化身少年的小狐狸坐在地上,一副耍赖的样子,向对面的男子伸出双手。

被称呼为yoko的男人,叹了口气,用毛巾包裹住小狐狸,将他从地上抱到室内,又拿出一件衣服,帮他穿好。

“呐,呐,yoko,为什么人类要穿衣服?”

“因为人类有羞耻心。”

“什么是羞耻心?”

“那是做人的基本,你懂的时候,便是真正成为人的时候。”

“我为什么一定要成为人?”小狐狸疑惑的歪着脑袋,虽然对方不是第一次和他说这话了,可他依旧不明白。

“你想不想和其他人一起玩?”

“我想,可是……”小狐狸低落的低垂着头:“可是……大家都不喜欢我,他们会拿小石子丢我。”

“因为你不是人类,所以他们才会排斥你,以后你留在这里,我渡你为人。”

小狐狸迷茫的瞪着眼睛,乖乖的点了点头。

横山裕没再说什么:“还记得我给你起的名字吗?可学会怎么写了?”

“恩!”小狐狸飞快的跑回房间,拿着纸和笔又跑回横山裕身边,一笔一划是认真写着,写完之后兴奋的递给横山裕看:“锦户亮!没错吧!”

“写的不错。”横山裕温柔的揉了揉小狐狸的头发。

看着小狐狸在院子里捕捉蝴蝶里的身影,横山裕想起刚开始认识见到小狐狸的时候。

横山裕,作为村庄的守护神,千百年来保佑着这片土地的繁荣与安宁。在自己的结界下,这片土地已经很久没有什么魑魅魍魉妖魔鬼怪入侵了。

不知道这只刚刚修化成人的小狐狸是怎么进来的,鉴于他过于虚弱,没有什么破坏力,再加上死一俩个人也无伤大雅,他也懒得去管。

可是也不知道为什么这只小狐狸特别喜欢人类,总喜欢缠着村民。然而,自古以来,狐狸象征着不祥。

终于,忍无可忍的村民设了陷阱将它抓了起来。若不是他赶到现场,估计小狐狸就会被直接烧死了。

将小狐狸抱回住处,费了很大的力气教会他说话,不得不说听着对方叫出“yoko”,自己还是有点激动的,毕竟孤寂千年,还是第一次,在自己的住所出现第二个会说话的生物。

“yoko?”锦户亮伸出手指在发着呆的横山裕眼前晃了晃。

横山裕回过神:“锦户亮!”

“诶?”忽然被叫到大名,锦户亮下意识的往后一缩。

横山裕嫌弃的伸出俩根手指,揪起锦户亮的衣服袖子,上面满满的都是灰,也不知道是钻进了哪里,头发上还挂着俩片树叶。

将锦户亮狠狠的扔进浴桶里,锦户亮似乎没察觉到对方的愤怒,开心的拍着水,兴奋的狐狸耳朵和尾巴都冒了出来。

“yoko,yoko,你也进来呀!”锦户亮拍着水一脸兴奋的说。

横山裕躲的远远的:“洗干净了自己出来,我去睡觉了。”

没一会,锦户亮就光溜溜的跑了出来,还踩了一排的水脚印,刚要钻进被窝,就被横山裕眼疾手快的拦腰抱起。

好不容易把锦户亮哄睡着,横山裕觉得自己老了一百岁。

敲锣打鼓,鞭炮齐鸣,送亲的队伍欢天喜地的从横山裕的宅邸门口经过。锦户亮躲在横山裕背后,伸着脑袋好奇的张望。

路过的人都对他们友好的打着招呼,锦户亮开心的一脸兴奋。

“yoko,这是在干嘛?”

“这是娶亲,骑在大马上的那个是新郎,轿子里做的是新娘。”

“我也要骑在大马上娶亲!”

“哦”横山裕闻言一脸好笑:“娶谁?”

“当然是yoko!”

少年理直气壮的回答让横山裕满脸通红:“休得胡说!”

“为什么?虽然yoko总是白色的衣服很好看,但是穿红衣一定更好看!”

横山裕无奈的摇了摇头:“罢了,你还不懂。以后不要说这种话了。”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中锦户亮已渐渐长大。

横山裕一脸无奈的看着眼前抱着被的锦户亮:“都说了,要自己睡。”

“不要!”

“亮,别闹了。”

“yoko是讨厌我了吗?为什么不能和我一起睡。”锦户亮锤着手里的被子,一脸委屈。

“亮,你现在长大了。”

“……”

横山裕一脸无语的看着变成狐狸的锦户亮,对方超无辜的眨巴着眼睛,小心翼翼的挪到横山裕身边,大大的尾巴遮住脸,整个头都埋在里面,清晰的呼噜声渐渐响起。

横山裕伸出手将小狐狸身上的毛狠狠的揉乱:“你就装吧!”

第二天晚上横山裕将门关好,想说这样锦户亮就进不来了。

“噗—”

横山裕听到声响,一回头,一颗狐狸脑袋正奋力的想要穿透门上糊的宣纸,横山裕无力的抚着额头,罢了罢了。

因为横山裕再次允许自己跟他一起睡,变身成人的锦户亮躺在横山裕怀里兴奋的怎么也睡不着。

睁着眼睛,盯着眼前这个一直陪在自己身边的男人的脸。情不自禁的将头凑上去,在对方的唇上轻轻的亲了一口。

亲完之后心满意足的打了个哈气,闭上眼睛,缓缓睡去。

横山裕红着脸,睁开眼睛,看着熟睡的锦户亮,这个小呆子啊!

锦户亮发现最近横山裕总是不在家,锦户亮坐在屋顶上,拿着可以看到外面光影的法器。

哼!横山裕居然跟那个小姑娘笑得那么温柔!

哎呦,那大妈你干啥呢?离我们家yoko远点!

嘿!大哥,你那脏手不要去握我们家yoko的手。

我去,臭狗,居然敢和yoko撒娇!!!

诶!那个石头居然敢碰yoko的脚!

锦户亮决定今天都不要理yoko了,yoko回来的时候他躲在自己房间,透过窗户缝,悄悄观察对方找不到他的反应。

结果……

什么啊!yoko压根就没找他!

横山裕来到锦户亮房间里就看到,狐化的锦户亮脑袋埋在枕头下面,屁股高高的撅在外面。

轻笑一声,将郁闷的小狐狸抱在怀里:“这是怎么了?”

小狐狸撇了他一眼,抬起前爪将眼睛蒙住。人间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啊……对,眼不见心不烦!

“既然如此,那亮今晚就自己睡吧。”

锦户亮蹬着后腿狠狠的踹了横山裕一脚,从他怀里跳出来,变成人形,红着眼睛,也不说话,就瞪着横山裕。

越想越委屈,豆大的眼泪噼里啪啦的往下掉。

横山裕第一次手足无措,慌的一塌糊涂,拿衣袖去擦拭对方的眼泪,没想到越擦越多:“亮,别哭了,我不逗你了。我们晚上还一起睡,以后都一起睡。”

锦户亮就是哭,哭的一抽一抽的:“我……我……不开心……yoko……yoko不是我一个人的yoko……我……讨厌……自己……我学坏了……看到yoko对别人好……我居然开始……讨厌人类了……呜呜……我不是好……狐狸了……yoko……不要抛弃我……呜呜。”

“不讨厌,我怎么会讨厌亮。”横山裕慌张的抱住锦户亮:“亮从来没想过害人不是吗?”

怀里的人犹豫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所以啊,亮不是坏狐狸!”

“真的?”锦户亮还挂着眼泪,一脸紧张的揪着横山裕的衣角,抬着头认真的问。

“那我可不可以亲亲yoko?”

“诶?”

“呜呜~yoko骗人,明明就是不要我了。”

“没有!没有!你亲!”横山裕红着脸,闭着眼睛,将头靠近锦户亮。

刚开始感受到对方柔软的唇轻轻的在自己的唇上触碰了一下。随即,感受到柔软而湿润的舌尖划过,嘴唇被对方懵懵懂懂的撬开。横山裕想躲,但又怕对方以为自己生气,便僵在那里,一动不敢动。

笨拙的亲吻,无理的索取,锦户亮不想停,横山裕不敢动,直到两方渐渐乱了呼吸。

“yoko,我难受!”锦户亮涨红着脸,小声的说。

“哪里?”横山裕顾不上害羞,赶紧抓起锦户亮的胳膊把脉。

“是这里?不知道为什么怪怪的!”

横山裕顺着锦户亮手指的方向看过去,红着脸,眼睛不知道该放在哪里,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

“yoko也不知道是什么毛病吗?我会不会死掉?”

横山裕看着对方一脸难过的表情,心一横,将手伸过去:“不会死哦,亮。”

第二天早起,横山裕觉得自己仿佛是被人撕碎成两半,浑身酸痛,无力的躺在床上。始作俑者趴在床边,瞪着眼睛一脸担忧。

横山裕微笑着摸着对方的脸:“我不会死的,亮别担心,我休息一下就好了。”

“呐呐,yoko,他们为什么会吵架?”

“因为他们在挣东西。”

“好奇怪,一人一半不就好了。”

“如果你有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别人让你分一半给他,你会愿意?”

“我不会把yoko让给任何人!”

今天的锦户亮成功的理解了一种人类情绪。

“yoko,你看,这一男一女光着身子打架。”

“……”

“哇哇哇!棍子进去了!!!哇!那女的叫的……”

横山裕忍无可忍的将法器没收。

“yoko!”

横山裕回头看到自家小狐狸无辜的捂着自己的**,一脸期待的看着自己。

今天的锦户亮成功的学会了一个姿势。

日子波澜不惊的过着,直到……

“亮,最近村子里不是很安稳,我得出去看看。”

“恩!”锦户亮忙着折腾池塘里的锦鲤敷衍的回答着。

横山裕走到门口,将宅邸的结界又加强了几次,才放心的离开。

没一会,锦户亮听到大门口传来脚步声,以为是横山裕回来了,锦户亮欢快的奔向门口。

没想到……一张大网罩在他头上,他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就听身边的人七嘴八舌的说。

“他就是那个妖怪!”

“听我爷爷说,他被横山先生养在身边的,没想到这么不要脸,恩将仇报。”

“狐狸这玩意天生狡猾!”

“确定是他吗?我怕先生生气!”

“我那鸡舍附近都是狐狸的脚印,这附近哪还有其他狐狸,就是他。”

“我们帮先生除了这祸害!”

“……”

密集的拳脚砸在锦户亮身上,他想解释,但是没人听他说话。

yoko,你在哪里?

yoko……

……

知觉渐渐消失,轻轻阖上双眼。

横山裕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捣蛋的小妖,是只黄鼠狼,将对方制服。

忽然一阵心悸,总有种不祥的感觉萦绕心头。

用最快的速度赶回家,只看到门口一堆村民慌慌张张的往外走,看到他回来,均是一愣。

横山裕冷眼扫过众人,人群自动的让出一条路。

一只小小的狐狸躺在庭院的绿地上,身下的鲜血格外的显眼。

横山裕赶紧走上前,还有一丝气息。

从怀里掏出锁魂珠,用真气渡入对方体内,将其收入玉葫芦中,随后站起身,一脸平静的走回大门处。

“怎么还在这,妖怪已经除了,大家可以安心生活了。”

众人欢天喜地的道谢过横山裕,转身离开。

“府邸消失了!”不知道是谁一声惊呼。

原本还在众人身后的横山府邸凭空消失,只留下一脸错愕的众人。

横山裕轻柔的擦拭着小狐狸的伤口。

我怎么这么傻,忘记了这世间最可怕的不是魑魅魍魉妖魔鬼怪。

不过,我不会让你死的,我还没告诉过你,你对我的感情是什么。

妖,盖精气之依物者也。

为妖续命,需九十九人的心头血。

九十九人,呵,刚刚好。

轻轻亲吻小狐狸的额头,将他收入随身携带的玉葫芦里。

一滴

两滴

三滴

……

九十九

血,顺着剑缓缓滴落,融入土地。

一片寂静……

白衣俊郎,黑发赤眼,手中持剑。

拿出玉葫芦,原本通透的瓶身变得血红。

“亮,你看我这一袭红衣,可还好看!”

评论(16)
热度(66)
© 空巢老_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