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三旬(yasuba)

阳光透过廉价的窗帘洒落一室,断断续续的吉他声透过单薄的墙传入涉谷昴的耳中,他烦躁的揉了揉头发,起身走进客厅。

安田章大叼着烟认真的照着眼前的纸拨弄着琴弦。

涉谷昴将他叼着的烟夺过来深深的吸了一口。

早春的东京,天气让人烦躁的让涉谷昴想要跟谁打一架来发泄一下,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要不是安田章大将自己拦住,自己一定打的对方满地找牙。

涉谷昴坐在街角,安田章大安静的站在旁边。

“你为什么要那些钱?”想起刚刚安田章大拦住自己,还和那种人渣说谢谢,还拿了那人的钱,涉谷昴气就不打一处来。

“这是我们应得的,我知道你委屈,可是你委屈,倔强的不拿走那些钱。对方说不定还高兴白得一笔钱,还白得一首歌 ,傻不傻?”

涉谷昴想了一下觉得是这个理,站起身来拍了拍裤子上的灰,挂在安田章大身上,一脸流氓样的挑着对方的下巴:“走,哥请你吃饭去。”

其实像今天这种自己写的歌被采用却要用别人名字来发表的事也不是第一次碰到了,可是自己就是不甘心。

初夏,阳光,河畔的斜坡,俩个白衣少年,空气中飘荡的快乐。

“总有一天,我,涉谷昴要和安田章大一起开一场演唱会!”

“哈哈哈哈哈哈,那我期待着啦!”

少年时的梦想还历历在目。

初到东京时的迷茫,俩人共同居住过的地下室。

背着人群偷偷接吻的烟火祭。

唱过歌的地铁口,被城管追着跑的天桥。

参加比赛的喜悦,失败的落寞。

这个人一直都呆在自己身边,可是现在。

他走了,毫无征兆。

涉谷昴坐在屋顶,手里拿着安田章大寄来的明信片,望着眼前那一片灯火阑珊,只觉得这世界一片荒芜。

他想哭,却哭不出来。自己到底还在这个不属于自己的城市挣扎什么?

三十岁的自己,贫瘠的未来。

回家吧……回家……

涉谷昴一脸苦笑的站在家门口,要怎么说?

“subaru?”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是妈妈。

涉谷昴转过身。

母亲满是激动的喜悦,一把抱住久未归家的笨蛋儿子。

“回家也不早说,我都没准备你喜欢吃的菜,我再去买点。”

涉谷昴一把抓住准备离开的母亲:“妈,我以后有的是时间吃,不差这一时。”

母亲先是一愣:“你看你瘦的,在外面保证吃不到什么好吃的,以后是以后,现在是现在。回家来妈妈也放心了,不然总想你在外面是不是吃不好穿不暖的。”

初夏,阳光,河畔的斜坡,安田章大站在斜坡上,涉谷昴站在河畔边,空气中满是尴尬。

“回来了?”涉谷昴努力的想表达的自然点。

“恩,回来了。”安田章大走到涉谷昴身边站定。

长久的静默。

“这都是青苔,回吧。”

“这青苔……还真像我们的理想。”

身后传来安田章大冷静的声音,泪毫无征兆的掉了下来,回过身,狠狠的冲向对方,拽住他的领子,用尽全身的力气,一拳下去,安田章大的嘴角渗出一丝血痕:“你这个懦夫!”

“你又比我强到哪去,我只是比你先认清事实。”安田章大狠狠的回了一拳。

“那我们呢?”涉谷昴坐在地上,紧紧的盯着安田章大。

“……我不知道。”安田章大低着头,长长的刘海遮住他的眼睛。

“什么叫不知道?”涉谷昴瞪着眼睛,站起身来,揪着对方的领子。

“你舍得伤害妙子妈妈吗?”

涉谷昴无力的松开手。

夕阳西下,涉谷昴抬起头望着即将消失在地平线的太阳。

“回了,朋友……”



青春又醉倒在

籍籍无名的怀

靠嬉笑来虚度,聚散得慷慨

辗转却去不到

对的站台

如果漂泊是成长,必经的路牌

你迷醒岁月中

那贫瘠的未来

像遗憾季节里,未结果的爱

……
(理想三旬)





评论(6)
热度(19)
© 空巢老_哇 | Powered by LOFTER